Sunday, August 29, 2010

那是一段回不去 有让人怀念的 光辉岁月

为了应景 应节 我在youtube把2003年到2006年节令鼓的校庆文娱表演 看了一遍

在facebook看到了很多 校庆的照片 然后也看到很多毕业队友在大谈 大写 校庆 还有人upload了节令鼓的照片 tag了雪亮大律师

我不禁心寒了一下

原来我以前没有真正的逛过校庆

------------------------------------

从初二开始 我就一直非常活跃校庆的活动

初二,还真的是个懵懂的岁月

我真的好想 坐大雄抽屉里的时光机 飞毯

第一次的校庆 就是89周年 双庆之夜

然后在tebrau体育馆的走出校园

我又要重提了

我吃ice cream被罚

然后我的双手连弯都不可以弯 吃饭 刷牙都是一个问题

那个时候如果有death note 我想我一定写下那年福利的 名字

哈哈 开玩笑啦

在初二的时候 就开始了后台生涯

这一做就是四年 直至高二了 还在校庆后台

-----------------------------------------------------

初三后台 跟舞蹈团结下了一些梁子

但是我觉得其实 还是当时节令鼓组长的问题

让我们全部人很不平衡

哈哈

不过事情过了就算了


不要介意啦 舞蹈团的前辈们


我没有想过 也从来不知道 原来 每次 文娱表演前我们在练后台的时候 整个校园是很精彩的

我真的从来没有想过

我只知道文娱表演前的彩排 是很五味杂陈的 而这个五味杂陈 更在文娱表演彩排过后更 不是滋味

但是我却很怀念 那一刻 我们全部人都在 冷气充斥的 大礼堂 躺在platform 上面 等时间过

然后左右两边的 后台,都是挤满了一堆跟舞蹈团无话不聊的 节令鼓后台

那个时候 我就在中间的platform 应该是跟志勤

在打这个blog的同时 突然雪亮msn我

我马上联想到一个他对着诗倩的表情

“你吃不完啊”


可以吃到诗倩吃过的面包 那个时候 他更本就是节令鼓的公敌

而且是他主动 要成为我们的公敌的
哈哈

我记得我们那时候很认真的 从课室拿着公假单 跟画着满满的阵型图

整形图里面还有很多号码

然后每个号码都是一个代码

一号就是负责 大蛇响宴的 前面第一排

二号负责 一号后面的四张椅子

然后一号二号放好了 就要去后台走廊 搬Platform

这样的数字连线游戏 可以从一号到十多号 然后不停的交换位子 谁放了椅子应该先回来还是要继续把原本上一场的椅子“变阵型”

我们就这样很兴奋的拿着公假单跟我们自己安排的阵型图

跟对方交换意见

那个时候 我跟雪亮都不是 组长

我记得

但是 就是不爽 一直被讲我们很慢 什么以前的人排几快几快

也就是因为这样 我们才习惯对自己鞭策 习惯对别人不满意的事情 加以改善

也因为这样 我对那年刚刚进团的狗亮 认识了很多


这样的后台生活 很快就被我跟位图一起联手合作的91年校庆后台组瓦解

那一年 我升级做了组长

不再是 苦力 但是 却很怀念 大家一起在私底下偷偷诅咒 后台组长的生活


还是一样的

我根本不知道校庆那两天 外面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除了知道每次练后台一定会有一些义卖班级 拿着一个菜篮 来卖难吃的菜燕 不然就是跟白开水一样淡的 凉粉

你不买 他们就会以“我们一直都很喜欢很爱节令鼓”

当然心魔 就会不自觉的让我的双手往口带里 搜刮一番

但是 义卖的同学还是 失望的掉头就走

因为连后台只可以喝 饮水机的





我还是不知道 李光前大礼堂以外的 校园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这样懵懵懂懂的过了一个又一个的校庆


到了高二那年 虽然跟副隆搭档了后台的工作

但是

碍于我对啦啦队的尽心尽力

我其实只是很挂名的后台组长

我知道那个时候大家都觉得我变了

觉得我应该更献身于鼓队的演出 练习

我不知道为什么

那个时候

其实我不是很喜欢节令鼓的一切

可能有太多让人不开心的事情


不过 那年的校庆 我不是忙啦啦就是练鼓

不然就是去看副隆练后台

校庆的时候 一样

除了礼堂以内的一切 我什么都不知道

可是我有一点印象是 雪亮的班在高二就可以校庆义卖了 如果不是他的班就是他那时候的女朋友的班

真的就是一点印象

对于校庆

我除了对公假的申请表格一次又一次的更熟悉

我还是对这个 我过去待过六年的校庆日 不知一二

到了 高三

虽然不再负责 任何校庆文娱组的策划或后台工作

但是

却要在学校过夜 放班级义卖布条

那个时候

我才知道

原来 布条 是晚上的时候放的

放布条的那个晚上 祭佩佩的班也在忙

他的班也就是我高一高二待过的班

试升过后的八个月,跟大家都生疏了


都是这样的啦

哈哈

最后一年的校庆

除了在档口喊喊“便宜便宜卖啊!!来啊 不来你后悔啊!!”

还有就是看到初一初二的小孩子就直接破口大喊“就是你,你的姐姐是不是那个谁?我跟你姐姐很熟 他好像叫你来买我的新鲜豆奶 ”

当然不是每个小孩子都是笨蛋

哈哈

那一年

我利用了一点等待文娱表演走台的时间,然后带着羞涩的表情
逛了逛礼堂旁边的课室


除了那一年有人带狮子来

我有点忘记 其他班是拿来做么的了

是来乱的吗?



第一次 也是最后一年的校庆

我才知道 原来 校庆 是那么多姿多彩的


可是

每当回想起校庆的时候

我为什么总是想不起 一些李光前礼堂外的校园活动呢?


校庆

校庆


文娱表演就是校庆

校庆就是文娱表演


我其实很想试着了解 facebook大家口中“过去”的校庆是怎样的

因为

我的校庆就是 鼓法的验收日

就是后台练习的一个结束

我想念的 到底是宽中 还是节令鼓

还是 那一段 笑话一箩筐的日子呢?

朋友 我想 是时候让我在回忆里看到你们那年灿烂的笑容了

2 comments:

AEstar said...

那天我说,我也忘了我的校庆都在干嘛~

gydeby said...

校慶待在禮堂,是不錯的選擇~~哈哈哈~~